蓼汀

你的窗外有星海

【喻黄】鱼死了眼中却闪着诡异的光(小甜饼,一发完)

原著向,小甜饼,一发完。
梗源自今年高考语文阅读理解,详见微博。
希望大家吃的开心。
这几天还得发一篇喻黄的高考零分作文,敬请期待。

【正文】

“队长我跟你讲这个草鱼面相不好。”

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身看见在他背后探头探脑的黄少天。这个小祖宗这几天有点感冒,一闲下来就暗搓搓搞事。

早已摸清他脾性的喻文州配合他友善地笑笑,“少天想说什么?”

“我非常非常认真,”他郑重其事一字一顿,试图营造出大片旁白即视感,“你看他的眼睛,充满了怨毒之光。这很危险,莫不是被下了什么咒?这样的鱼你还敢吃吗队长?”

“少天……”

“不,队长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王大眼那个人很玄的,这种事情还是小心为好。”

事情还得从上午说起。

蓝雨这周末主场迎战微草,媒体不断渲染着这次“宿敌决战”,喻文州只能说这群记者搞事真是越来越熟练,普通一场比赛愣是给锉出呛人硝烟味,虽说药庙两家经常掐架吧,职业选手间还是客客气气关系不错的。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微草这次到的比较早,就和蓝雨约了吃饭联谊。一群年轻人喜欢热闹,不想大张旗鼓出去下馆子,就在久负盛名的蓝雨食堂挫一顿。

见到微草一行的时候黄少天都难得没说出话。队长王杰希手里拎着个鱼篓,里面三条半死不活的鱼拍着尾巴,多半是被广州的高温蒸傻了。

总之场面非常诡异。

后来据王队说这是他们经过蓝雨俱乐部后面的菜市场,看着新鲜现买的。

喻文州把面露狐疑的黄少天拽到自己后面,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着接下这份独特的礼物。别以为他不知道王杰希在职业群里曾经手滑打错字叫过他鱼,不过不排除是故意为之,这个心思歹毒的男人。

黄少天因为感冒被早早打发走休息,桌上说话声顿时少了一半,适宜用餐。午饭主宾尽欢,草鱼汤也很鲜。一群不喝酒的职业选手杯子里盛着核桃露以假乱真推杯换盏,楞是营造出一种喝酒席的社会气势。

结果剩下一条草鱼没烧,就让喻文州拿回去。

对于蓝雨队长和副队两人的那档子关系呢,队里的人都是心知肚明的,其他比较熟的职业选手也有所耳闻。所以下午喻文州拖着叽里呱啦说队员们八卦他俩简直白眼狼的黄少天,在一群人挤眉弄眼中提着一条鱼回家了。

以上就是这条鱼的全部身世。

黄少天在沙发上玩手机,厨房门漏出锅铲碰撞混着油滋滋声的杂音,想到那条会很好吃的鱼,还有中午自己没能参加的聚餐,据说他们玩得特别开心。他怎么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和王杰希关系那么好了?

他想着喻文州最后好声好气请他出去候着就好,忽然反应过来这心脏好像把自己赶出来了?

那不得了。我连一条草鱼都不如,这男朋友不能要了。

于是喻文州打开厨房门的那一刻,就看到门外气势汹汹意欲学雪姨敲门的自家剑圣。

无奈,伸手把小祖宗拉进油烟机嗡鸣的厨房。

“去外面等着吧,这儿怪吵的。鱼马上就好了。”

“没事,我就喜欢热闹。”黄大少爷抱着手,靠在冰箱上赖那儿不动。

怎么回事,自家副队也跟着那群宣传部的人闹,一条鱼能整出满脑子阴谋论。

喻文州决定陪着他演戏,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其实少天说的有道理,我也觉得那鱼不太对劲。”

“对吧对吧我一眼就看破了他药的阴谋诡计。大眼绝对是在他那仙女堡里给鱼下了药,这是要害我们呐队长。总之我看这条鱼非常非常不顺眼。”

“嗯,少天说的对。”

黄少天终于满意了,靠在喻文州背上不起来,哼哼唧唧的像只猫。他感冒还没好鼻音有点重,说话瓦声瓦气,又一副我难受我委屈的样子,有点撒娇的意味。

他瞧着喻文州往锅里撒了几勺盐,用铲子把酱汁淋到油汪汪的鱼身上,然后关上锅盖。

撒泼打滚附加吃豆腐,黄少天非常满意,机会主义者见好就收绝不恋战,抬脚正欲溜走,忽然被喻文州拽着手腕拉进怀里,厨房灯光下一片阴影笼着自己,莫名有压迫感。

他听到头顶上极轻的呼吸声,心虚地抬起头,撞上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表情。

糟糕糟糕,队长要黑化了。

“少天,”他突然附在黄少天耳边喃喃低语,仿佛完全没注意到怀里猛然僵直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

“我……”黄少天难得卡磕,思量再三,撇撇嘴终于自暴自弃,“不就是,大眼他之前有次在群里叫你鱼……你们又不熟鱼什么鱼……叶修个不要脸的还带头在下面刷yoooo”

原来如此。

“少天这是……”

“不要说话不要说话!”黄少天耳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绯红,情急之下在喻文州脸颊上响亮地“啵”一声,一溜烟跑了。

唉,真是。

喻文州难掩笑意摇摇头,打开锅盖。

锅里的草鱼已经熟了,眼中却闪着诡异的光。

(完了)

鱼: 被恩爱狗烧死,mmp

评论(14)
热度(175)

© 蓼汀 | Powered by LOFTER